让延安精神照亮时代奋进路

据新华社报道,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也是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1935年至1948年,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这里艰苦奋斗了13个春秋。正是这不同寻常的13年,使我们党从危走上了安,从弱小走上了强大,从受制于人走上了独立自主。大生产运动、《论持久战》、“窑洞对”、中共七大、延安整风等,都是这片红色热土给我们留下的丰厚遗产,特别是在这个时期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更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至今指导着我们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到延安去!到延安去!”这曾是那个时代响彻中国大地最响亮的口号。进入新时代,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跟随习总书记的步伐,重温我党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弘扬延安精神,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斗争的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谢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86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