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要牢记嘱托 在乡村振兴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对基层年轻干部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乡村振兴充满机遇和挑战,是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舞台,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乡村振兴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当坚定扎根基层的信仰伟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农村是广大青年大有可为的新天地,是青年的锻炼场。要了解国情、民情、农情,要到田间地头“俯下身子、沉下心来”,和农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乡土话”、沾“泥土气”。要不畏艰苦,脚踏实地,不断在乡村工作中磨炼自己,在基层实践中激发潜能、积累经验,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打牢成长的根基,在乡村振兴伟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青年当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乡村振兴为青年干部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和奉献的舞台,青年干部注定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广大青年要真正与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结合当前时代发展的形势,善于借鉴已有的成功经验,根据自己所在基层的实际发展情况,进行探索和总结有效经验,或从教训中汲取智慧,深化认识和实践,力求在推进的过程里,将老百姓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基层之问,人民之问的答卷。

青年当发扬担当作为的实干韧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青年肩负实现强国伟业的艰巨使命和历史重任,当积极主动地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性因素和主体性力量,在建设农业强国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激扬青春活力。广大青年要把握好成长进步的“关键期”,胸怀远大理想,要吃得了苦头、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农村这个大舞台锤炼品质、磨砺意志、沉淀自己。要勇于在实际工作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多经历“风吹雨打”,多接“烫手山芋”,练就“宽肩膀”“大心脏”,创造更多更精彩的成绩,让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闪出耀眼的光芒

青春无垠,唯奋斗以成。乡村振兴是一件大事,当代中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坚持在小事上磨砺自己,砥砺初心,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担当作为,用青春热血在乡村振兴征程上实现人生价值。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   肖凯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化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24.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