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街道发挥党员作用 争当环境治理 “排头兵”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盘龙,动员人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盘龙街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美丽乡村、振兴乡村做好加法。

众党员争当表率,深入环境治理一线。盘龙街道辖18村6社区,人口相对较多,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量大,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盘龙街道党员走街串巷,哪里工作多、任务重,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今年以来,盘龙街道组织党员卫生运动2次,对街道集贸市场、各村社区卫生做了检查和清理。

退休不褪色,老党员争当卫生治理“领头雁”。面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街道老党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为年轻一辈做好示范。每天总能看到他们捡拾枯枝树叶和路边垃圾的身影,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年轻党员主动加入到街道环境治理的队伍中来,为街道环境治理打下来良好基础。

党群互动,推动环境治理常态化。街道人居环境的治理不仅要靠党员干部带头作为,更要靠每一位村民主动参与、主动作为。为此,街道党员在平日里积极动员更多村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向他们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使广大居民将环境治理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有为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4687.html

(1)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