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中奏响青春之歌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筑梦者的征程。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奏响青春之歌,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成长为国之栋梁。

贴近群众,谱下里巴人之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常走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切实倾听百姓呼声,真正为百姓办实事,谱写“人民之歌”。

日新其德,作精益求精之词。日新其德,止于至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势必会面临越来越多的新的挑战,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也会日益提高。广大青年要不断提升自我,不断精进自身的能力,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奋发进取中不断成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得起责任、顶得住压力、稳得住阵脚,创作“进步之歌”。

攻坚克难,唱担当奋斗之歌。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实干精神,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唱响“实干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43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