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勇担新重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一代需要践行实干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当代青年有着大好机遇,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实践者。青年一代要立足实际,实干争先,在改革发展、在创新求图中勇立潮头,有所作为,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作为青年干部,尤其是基层工作者,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情况,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实干精神。

永葆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总书记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日常工作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头脑要清醒,行动要有力。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责无旁贷。2020年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如今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代青年必须走在前、试在先,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依靠团结奋斗赢得历史主动、创造历史伟业。

党一片丹心带领人民前行,才有了黄旭华放下“三十功名尘与土”成就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才有了“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钱学森,才有了不畏艰苦守卫海疆三十二年的王继才夫妇......如今时代巨变,“伟业千秋旗帜妍”,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里,青年一辈更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无愧于肩上的清风明月与使命担当。每个人都应该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千秋伟业,征途漫漫,在二十大的重要关头,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当满腔热血,不断用奋斗书写新的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c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1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