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学习心得体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通过下陆区政府办集中收听收看。大会报告在我办引发热烈反响。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看了今天的大会,我备受鼓舞。进入新时代,我们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方方面面的风险挑战考验。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年轻同志,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与时俱进,持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倾听群众的意见,收集群众遇到的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群众的基础打牢了,国家建设才能更加稳当。古有唐代文治天下、虚心纳谏实现国泰民安的贞观之治;清朝深入民间、体察民情的微服私访,后有共产党人在革命转折点探寻出一条依靠人民力量的道路,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最终赢得了民心,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打下胜利基础的井冈山精神……无一不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个深刻道理。

在我个人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任务,不断推进下陆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担负“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以过硬工作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陆游曾写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意识到活学活用的重要性,才能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到最大的作用。从我自身来说,作为区政府办和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也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更要学习科学理论,努力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其次就要把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在做业务时多思考一下流程,不出差错;在写材料时多细致一下内容,深思熟虑;在独处时多反思一下自身,积累经验。真正做到勤学深思,严以律己,充分了解经济工作日常运转机制和工作内容,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多观察借鉴相关的业务理论知识和经验,强化服务意识。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遇到困难不退缩,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以相对高效的时间完成各项上级业务部门部署的工作,保持一颗爱岗敬业的责任心,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干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下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02.html

(2)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