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现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干部,更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二十大的灵魂,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接续奋斗,笃行不怠。乡镇工作纷繁浮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接近年底,乡镇工作包罗万象。作为乡镇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更应拧紧“弦”,保持常抓不懈的精神状态,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懒惰,葆怀进取之心,不断学习,认真反思总结。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绣花功夫”为实现新时代各项工作努力奋斗。

二要恪守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无论在改革开放时期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联系方式如何变化,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仍然在于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用好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法,用好“脚底板”工作法,时时处处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进一步疏通和拓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发挥年轻干部懂网、用网的现状,做好网上工作,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三要坚定信心,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真抓实干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

(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周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42.html

(2)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