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稳“四个步伐”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迈稳“四个步伐”,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迈稳“学习步伐”,学深悟透抓思想,让主题教育“起好步”。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治学三种境界”中强调“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此次主题教育,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在学深悟透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事业发展。理论学习需“往深处走”,避免“只摆谱架不弹琴”。要时刻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以永不自满的求知精神,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获取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本领重要途径,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理论学习需“朝悟透去”,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林”。要把理论学习同思考、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迈稳“检视步伐”,反复对照强党性,让主题教育“稳发力”。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强党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并作出深刻阐释。目的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加强政治锻造、永葆政治本色。锤炼党性要认真检视自身“政治学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查找思想“漏洞”,扫除思想灰尘,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学习锻炼,真正把党章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铭记于心,切实提升自我党性修养。锤炼党性要深入开展“自我体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从问题处着手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身心检查”,确保“党心”不移、“党性”不改、“党行”不偏、“党纪”不违,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迈稳“调研步伐”,俯身向下重实践,让主题教育“不偏航”。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更是新时代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心连心,必须走调查研究的路子,必须深入一线,扎根人民。为此,要把调查研究贯穿这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用调研抓落实,以实践出真知,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不走空。要把调研重点放在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迈稳“实干步伐”,真抓实干建新功,让主题教育“冲刺跑”。建新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目标。要深刻领会党的创理论的丰富内涵与理论旨要,以学促干,脱“虚”向“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团结奋斗的原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务求“深、实、细、准、效”的工作态度,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行,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立足岗位作贡献,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工作本领,解决本领恐慌,时刻保持耐力定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份职责,以“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的日复一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脚踏实地、尽职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 周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79.html

(1)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