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新时代,我要献出我的爱

近日,《党建研究》主题教育专刊发表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意见》。《意见》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行动,凝心铸魂,做到知行合一,达到以学促干的成效。作为一名刚进入基层的工作人员,我也想自己给自己定立一个“爱”的主题教育,围绕习思想和党史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运用好理论知识,让青春作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献出我的爱。

勤于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爱。“不明察,不能烛私”,不仔细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就不能够洞察隐私真情。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围绕12个方面重点内容,贯彻执行调查研究的6个步骤,发现和解决我们工作中的问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乡镇各个部门事项繁多,真正把事项规划好,建设好,服务好,维护好,我们不仅要站在台上把报告讲得精彩,更要扑下身子把调查研究干的出彩。因此,要想把工作抓好,把项目抓实,就要把调查研究抓紧,抓在前,要常思服务对象之疾苦,以百姓之心为心,走好群众路线,不盲目开展工作,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来找准工作靶心 、重心。

勇于攻坚克难,撸起袖子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向岩竹一样,历经无数磨难,依然刚强勇敢,依旧坚韧乐观。基层会面对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拿我最熟悉的办公室来讲,拆迁办。从土地报征、数据锁定、协议签订、房屋拆迁、资金兑付等等各个环节,具体到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要争取被拆迁人的理解,要配合相关施工单位,并且随时都会有新情况发生,会不停有老百姓上访,这其中又各中复杂,需要我们准确、全面、完整的掌握拆迁政策,以及必要的工程知识、管理知识、人际交往的方式方法等等。我们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是不小、不少,但是,我们拆迁人不惧、不畏,敢于啃硬骨头,我们将迎难而上,凝聚成一个特别有战斗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团队,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善于“多管闲事”,点滴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能牵动我们干部的心。无论在哪个办公室,都会出现这样一幕,那就是老百姓可能第一次来政府办事,没能正确的找到对应的窗口、办公室,或者有群众站在走廊良久,迟迟没有进门,遇到这种情况,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有多一些“多管闲事”的精神,他们也许是前来签字盖章的青年,或是来自异地办事的劳动工人,亦或是咨询政策的七老八十。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可以上前亲切问候,帮助引路,也许对我们来讲,他们办理的事项虽小,可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却很重。别小看这样的举动,“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这种贴心的服务,暖心的交流,会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提升政府的形象,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因此,看似“多管闲事”,实则温暖人心,干部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做人民忠诚的服务员,也是共产党员必修的终生课题。

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献出我的爱,爱在泥泞的田间地头,爱在夜深的方案研究,爱在无悔的青春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身处二十一世纪舞台中央,扛着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荣光,我们必须拿出十二分精气神,于祖国深处砥砺前行,锤炼过硬本领,于民族之林仰望星辰大海,挥洒满腔热血,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相信,也有理由相信:中国有未来,因为她被爱得深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涪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52.html

(2)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