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促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授予397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了解了一些先进事迹后,他们是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用真抓实干、拼搏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公职人员的底色,也让我们得到更多的感悟。作为公职人员的一份子,一定要在追随榜样的脚步中秉持初心、筑牢匠心、坚守恒心,争取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首先要始终秉持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牢记在心的坚持,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既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只有我们迎难而上,才能不断在解决问题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其次要坚持筑牢匠心。我们之所以被称为“人民公仆”,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无论何时何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放在第一位的,就像肆虐中华大地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坚持与疫情抗争到底,无论如何都以保住老百姓的健康为底线,不论是驰援武汉还是驰援上海,是每一位满怀真挚情感、在困难面前奋勇担当的“公仆们”给予的最生动的答案。

最后要做到坚守恒心。新时代对公务员有着更高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勇担时代之责,奋勇担当,躬身实干。“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志向树立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价值取向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向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7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