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样8》里找到“青春模样”

贵州省黔西市委组织部 黄静 卢浪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播出。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节目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广大党员干部应向他们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找到“忠诚模样”“担当模样”“奉献模样”,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篇章。

从《榜样8》里找到“忠贞不渝,至死不变”的“忠诚模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更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信仰是钱七虎为国家、为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心血;是刘玲琍32年全身心扑在一群聋哑和智障孩子身上,为残障儿童撑起了一片天空……他们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自己前行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当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坚定信仰,在新征程上对标榜样,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畏风险,不惧干扰,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

从《榜样8》里找到“舍我其谁,勇挑重担”的“担当模样”。“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离开了责任而谈担当无异于镜花水月,离开了担当而谈责任更是空中楼阁。唯有勇于担当,才有工作落实。担当是唐菊兴坚持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高寒山区、生命禁区,竭诚奉献,勇做表率,勇挑重担,时时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担当是吴惠芳从军官到村官,秉持初心,践行承诺,带领百姓书写乡村振兴“永联答卷”,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诚朴、信义与担当……他们立足岗位,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当致敬他们“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勇于担当,在工作中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不断在磨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能做出成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之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从《榜样8》里找到 “舍身报国,大爱无疆”的“奉献模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吐丝是奉献,园丁修枝是奉献,兢兢业业也是奉献;奉献是一种爱心善意的付出美德,奉献一种人民的事业无私的伟大情怀和崇高精神,奉献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在《榜样8》里,我们看到李桂科42年的坚守,将一个与世隔绝的麻风院建成了黑潓江边一座通路、通桥、通电、通水、通网络的美丽家园,摘掉了人人惧怕的“麻风村”的帽子,变成了人人向往的“幸福村”;我们看到了20年来热孜万古丽·沙吾提风雨无阻、履职尽责,为社区的大小事情操碎了心、跑断了腿,换来的是支部强了、社区美了、居民幸福了……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四字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当致敬他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使命。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甘于平凡和奉献,做到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真正做到时刻践行宗旨意识,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