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守”法则成就“三净”干部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委提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强化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我们青年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为破题口,读透读厚“守法”“守德”“守心”三本书,学做争做“明净”“干净”“纯净”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守法,以“遵规守纪、廉洁奉公”的意志做到底线“明净”。在各类廉洁警示教育片中,不乏“90后”“95后”青年干部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被处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规法纪、党规党纪是红线,要做到“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青年干部阅历不深、经验不足,更要注意“扣好第一颗扣子”、“守住第一次”,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八项规定等有关内容,树牢底线思维,在“八小时之外”也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时时保持警惕之心,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杜绝“不良嗜好”、警惕“以网围猎”,“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守德,以“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意识做到德行“干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做人要以德为先,有“德”之人才能被人尊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做事也要以德为先,有“德”之人才能堪当大任。青年干部要弘扬和传承崇德向善、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精神,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需“做大官”、需要“做正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做好“为政以德”。

守心,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觉悟做到内心“纯净”。党诞生之初就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即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生力军,踏上“新征程”要自觉守心为民、筑牢根本、担当作为、实干笃行,正所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拒绝“躺平”“摆烂”,持续激发积极干事精神、发扬务实进取作风,干在实处、炼在实处,助推主题教育暖心惠民。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高桥街道 周欣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13.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