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浩荡天地新,青年扬帆正当时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春分即至,万物生,备春耕。春分,不仅代表着万物勃发的生机,也蕴含着促人成长的意味。广大青年干部应该踏着春天的节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早春好雨中不懈奋进!

好时抢春忙,分秒载明媚。春分之后,庄稼人伸展双臂,迈开双腿走向田间,为农作物的春灌、播种做好准备,开始一年的耕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奋斗者而言,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青年干部也应该在春天启程,既要读“有字之书”,主动向书本学、榜样学,也要读“无字之书”,躬身从基层做起,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向实处用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地方情况和资源了如指掌,才能整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在振兴乡村发展的一线工作中有所作为。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春分一到,玄鸟至、雷发声,一场春雨一场暖,节气不饶苗,岁月不饶人,追赶时间就是追赶胜利。春日风光正好,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应做积极创新、善于创新的能者,在摸爬滚打中成长成才,永立时代潮头、紧跟时代大势,在大胆尝试中寻求新路径,在不懈求索中开启新局面,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已过春分春欲去,千炬花间,作意留“春”住,春天短暂,青春更易逝,广大青年干部应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这是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也是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

乱雪从教舞,春寒能作底。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这个时节的农作物都会遭受寒冷天气的考验,广大青年干部也要严防思想上的“倒春寒”,畏则不敢肆而德已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急于祸。当前社会浮躁之气不断蔓延,导致不少青年干部受到影响,或心态浮躁,急功近利;或安于享乐,不思进取。青年干部要树三观、砺心性、练本领、树作风,立心立志,抓好政治历练,学会“善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更新思想,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保持清醒,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守住初心,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用浩然正气诠释忠诚,用廉洁自律践行使命!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陈冉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7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