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斗争中淬炼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国各地纪检监察部门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李希书记在出席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时更是提出“五个深入学习领悟”。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青年。确保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队伍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定斗争意志,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披荆新棘,无所畏惧的勇往直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越是艰难越向前。

要敢于攻坚克难,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不是逞匹夫之勇,硬着头皮蛮干胡干,必须要有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招数和法宝,有驾驭复杂局面、破解瓶颈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在风浪考验面前要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要立场坚定、勇往直前,坚决向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胸怀赤子之心为人民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强力监督维护群众利益,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树牢创新思维,掌握斗争技巧,用好策略方法。纪检监察工作既是一脉相承又是不断创新发展的,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迎来了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必须树立创新思维,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既坚守原则、严以律己,又要发挥职能作用,用灵活的方法、高超的斗争艺术,因时因势调整方法策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督能力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01.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