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只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党的干部,必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忠诚拥护者,人民群众的殷勤服务者,在乘风破浪的历练中学思想、长才干,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加强理论学习,涵养爱党爱民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拒腐防变最有效的免疫剂。青年干部应当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长期任务,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新时代,尤其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上下真功夫,做到读原文、悟思想,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对标对表。在思想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境界,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党的事业作为奋斗目标。

严守清廉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近年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80后”“90后”所占比例不低,且呈逐年增长态势。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曾批评说,“刚成为单位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就陷入贪腐,不是晚节不保,而是早节就没保住”。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实现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担当作为本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赋予中国青年时代的责任。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有幸能与此时代同行,更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自身斗争本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千锤百炼中锻造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铮铮骨气,用好“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实干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拜人民为师,在服务群众中汲取知识与养分,练就迎难而上、实干为民的“铁布衫”,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9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02
下一篇 2022-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