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刚入职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寄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的历史使命,在基层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以初心抒发基层之志,我们意气风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在基层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平凡岗位上耕耘奉献、在艰难险阻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奋斗拼搏、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引领风气之先。要时刻将基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终生奋斗目标,甘做普通螺丝钉,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调整好心态、摆正好自己为民服务的位置,不断增强斗志信心,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理想,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进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同时在基层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三农”工作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以奉献铸就基层之光,我们壮志在胸。无私奉献,砥砺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围绕基层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涵,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用星火般灿烂的光和热,照亮基层奉献服务之路。“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基层需要奉献。2008年汶川地震后,搜救队伍紧握高空索道爬山涉水、踩着树枝“桥梁”抬村民过河,呈现新时代的“飞夺泸定桥”;2020年疫情蔓延后,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在大战大考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让党徽在疫情斗争前沿闪耀光芒;2022年重庆山火发生时,上千名志愿者和“摩托大军”组成的防火队伍连成一条拦截防线,牢固筑起“新的长城”……正是这些平凡的群众牺牲“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干部要懂得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尽心尽责,干好群众的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人民,方能不负群众,不悔青春。

以实干拓宽基层之路,我们豪情万丈。不惧困难,不负韶华,基层生活纷繁复杂,往往一件事要不断地重复,干部做得好不好,每个群众心中都有一杆秤,要到群众中去、多向群众学习,把群众的“焦心事”当成自己最关心的“操心事”。疫情期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冲锋在前,长时间穿着隔离服和高强度的防疫工作使人精疲力尽,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总书记的话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在实际工作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当好基层群众的“发言人”。在办事实践中运用群众所想的“金点子”推动解决工作当中的“硬茬子”,把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民意,追求人民满意,做到“燃己为民”。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有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一竿到底的实干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攻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筑实工作基础,持之以恒发功发力。时代在呼唤我们,人民在期待我们,唯有坚定不移、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向着伟大复兴梦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地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85.html

(1)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