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以安为兴 民以安为乐

“平安是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是发展的基本前提。”新时期的平安工作,既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实基础,也是保障社会发展不断进步的动力之源。

“一枝一叶总关情”,尽锐出战解决突出难题。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越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安”问题,越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目标。作为现实社会的一种新形态,网络社会也应是法治社会,运行在法治轨道上,不能也不应成为法外之地。近日,针对“自媒体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违规盈利等突出为题,这是一次有针对性、有力度,坚决明确而又顺应民心的行动,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网络氛围提供了坚实保障。社会法治化治理是筑牢社会生活秩序和文明的法治基石。

“不破楼兰终不还”,锲而不舍保障公众平安。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公众对平安的期望和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这对构建和谐社,乃至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非常现实和深远的意义。健全公众平安体系,多角度提升公众平安保障能力,构建保障型社会是重大而紧迫的历史使命。提高预判预警、应急处置、突出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辨识等重大问题的综合能力,能为保障经济社会系统的持续运行为核心目标提供强劲动力,驱动国家保障能力的持续提升。

“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共建和谐社会。近年来,“朝阳群众”频繁出现屡立奇功,“西城大妈”守护平安从不打烊,“海淀网友”举报犯罪正义爆棚,“丰台劝导队”为民服务守望相助.....广大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坚持群防群治,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平安中国建设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群众智慧。

孙贵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丸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6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