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宣传思想工作“千钧锚”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为广大宣传思想战线之上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深扎传统文化,把握主流主线,筑牢共同思想之基,下沉宣传思想工作“千钧锚”,扎稳社会发展方向和历史进程。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及时有效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政策与方针,广泛凝聚一切智慧与力量,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强化理论学习、高举旗帜奋进、促进能力提升、筑牢政治忠诚,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看待问题。

把准宣传方向,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和把握贯穿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守住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文化根脉,修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文化功底。让主流舆论扎根中国大地,使主流话语传入人民心坎。

稳扎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要兼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视野广度、社会热度与人情温度。广大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扎实地走好走稳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镜头聚焦群众,将焦点对准民生,准确把握群众思想动态及需求,找到工作开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让文化宣传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加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0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