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基层党组织首先是党的组织,要把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理想信念是思想行为的总开关,要持续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党课等搞好思想辅导,结合乡村实际,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搭建线上线下信息交流平台,用活“两微一端”等新媒介,拓展思想交流渠道,真正让基层党组织学在日常、用在日常。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一线火热实践中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党员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可落实。

建强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能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乡村一线落地生根。组织是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载体,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乡村一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建强组织体系。把党支部建立在产业上、项目上、楼宇上,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工程抓在手中,健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组织群众起来参与乡村一线各类工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力量支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着眼于农村“头雁”队伍选培难的问题,实现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大力发掘“有致富带富本领、对家乡有感情、有回乡发展意愿”的能人强人,切实打造出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头雁”队伍。

坚持人民立场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要以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保持着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并处在改革发展第一线,要随时随地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带领人民群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要坚持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整合各类服务功能,通过一站式办理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并通过服务贴近群众、走近群众、引导群众,实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69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