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满意度作为党支部 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

坚持“一个中心”

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务实”为中心筹划支部建设,形成以党建促乡村振兴新发展的良性循环,打造党建与业务同频互促的双提升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落实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效根本任务。支部党员在保障粮食产量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全身心投入、全天候奋战、全过程参与、全方位保障,为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守好一片“地”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的队伍保障。以支部联动共建促进村集体产业共提升,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通报党员日常管理积分情况,以“蔬香地、稻香地”党员践诺活动为载体,督促每位党员完成包点耕地种粮任务,同时围绕党内重大事项深入研讨。组织开展每月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提升美丽乡村环境持续巩固,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成效。

抓好“两个围绕

党建与产业发展围绕“修炼内功”和“扩大外力”两个方面持续推进。修炼内功,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设高质量基层党组织。精心策划党支部建设的年计划、月计划和阶段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化,组织党日活动多样化,专题组织生活会优质化,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抓紧抓实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以思想建设排解党员的“身后忧”,为支部发展注射“稳定剂”,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以“互联网+”的党员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支委会和全体党员双线联动,实现每周有互动,保证线上学习不间断,线下每月1次集中学习,形成思想引领新常态。扩大外力,服务群众,为百姓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组织用人单位、用工企业走进乡村活动,提高农民外出务工就业的本领和普及程度。建设“就业驿站”一站式服务点,为村民在家门口咨询办理相关与用工企业对接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开放农家书屋和村企车间,为群众提升实践技能和自主学习能力,提供实训平台。

把握“两个面向

支部工作方式面向基层,面向基地。将党务和业务双线螺旋融合,以“小”支部发挥“大”辐射。将修品德、修素质融入支部活动,积极主动深入教育与实践一线,感知群众所需、所想、所获。面向基层,开展系列基层走访调研,从产业发展,就业需求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座谈。面向基地,探索联合产业基地举办支部活动,组织外出参观走访发达地区合作社等基地,增进党务与业务双线双向融合交流学习。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教育改革持续创新,通过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围绕,两个面向”工作法,让支部工作既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也能让“自选动作”凸显特色、呈现亮点,还能让“组合动作”激发活力、催生动力,有力破解了基层党组织活力不足,党建与事业融合深度不够的困局,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米”,使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中蓬勃发展。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这是从工作方法角度对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出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贯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imo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7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