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以“满格”书写为民“更”字篇章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组织部 张磊

2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实地了解去年洪涝灾害后当地农业生产恢复等情况,看望受灾群众。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人民满意”为干事创业的标尺,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以“满格”情怀,让情为民所系更有温度。天津之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一份牵挂,寄托着对广大干部群众的炽热情怀。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在“情”上绵绵用力,聚焦每一个服务触点,主动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实实在在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做到情动于中、情有所归,真正成为群众的暖心人和贴心人。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多用春风化雨的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办排忧解难的好事,深入村组、走进楼院,与老百姓面对面说掏心窝子的话,实打实办吹糠见米的事,不浮夸、不炫耀,发挥自身理论上的优势,摆正姿态,扑下身子甘当小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情为民所系的铮铮誓言。

以“满格”担当,让权为民所用更有精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姓公不姓私。”共产党人的执政,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把脚下沾有多少泥土作为心中沉淀多少真情的衡量标准,运用好“四下基层”“一线工作法”等制度,从“小目标”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一句句急难愁盼的“民声”问题,落实到一件件为民造福的“民生”好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围绕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开言路,当好“民意收集员”,做好“民情传声器”,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

以“满格”服务,让利为民所谋更有力度。习近平同志始终坚持利为民所谋,躬身实践,在陕北梁家河,他带着乡亲们打井、修淤地坝、修梯田、建沼气池;在福建宁德,他走进水利工地,带领机关千余名干部参加清沟排障修整水渠……群众的事情是具体的、实打实的,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就要主动到群众中去,做到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群众诉求无小事”理念,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一件一件抓落实,把每一件“小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当成服务群众“晴雨表”。要坚决摒弃浮躁心态和投机行为,不摆花架子、得过且过,以敢干的勇气、真干的作风和会干的本领勇挑重担、勇闯难关,以正确的政绩观推动为民办事落到实处,在群众“冷、暖、急、盼”上见真情、动真招,书写好为民“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