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不松”确保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政府选调生 樊昌鑫

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已临近尾声,成效显著,一大批 “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未有穷期,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劲头再出发,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调查研究不松手、检视整改不松劲,确保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以更紧迫的力度紧抓理论学习不松懈,确保理论武装永远“在路上”。“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理论学习是一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过程,越是临近收官,越是不能有丝毫“喘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当作终身“必修课”,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反复研读,将原文原理学深悟透,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后期阶段的理论学习中要注重“做总结”“找不足”,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特点,摆短板查弱项,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自身岗位,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切实让理论学习进入实践、推动工作、见到实效。

以更暖心的温度紧跟调查研究不松手,确保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到后期阶段,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需更进一步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坚持慎终如始,做到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往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跑,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怀“敬民爱民之心”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全方位地了解实际情况、揭示问题成因、找准症结所在、提出方案对策,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及时梳理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更严肃的态度紧盯检视整改不松劲,确保实干笃行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整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自觉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过程置于群众评议监督之下,坚持群众在哪里,我们工作的聚焦点就在哪里,问题在什么地方,我们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什么地方。要牢记明确整改落实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看一看发现的问题是否解决、是否还有新的问题发生,查一查各项工作重点措施是否得以有效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回炉补课”,确保各项重点措施逐步深入、有力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