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让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花”

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纪委 朱敏恺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然蓄势待启,广大党员干部要能够牢记嘱托,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能够找准关键“支点”、实现精准“发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花”。

“学”字当头,贯通理论学习,让主题教育“凝心铸魂”。“欲筑其室,先筑其基”,想要让主题教育“硕果满满”,就要能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基础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保持“铢积寸累、日就月将”的学习劲头,在学习党的知识理论过程中深扎“思想根脉”,凝聚对党组织的向心力与认同感。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能够摆正姿态,自觉接受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思想洗礼,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能够祛除“浮躁之气”,攻克“难点问题”,夯实“思想根基”,这样才能让理论学习成为浇灌强根铸魂的“真雨露”。

“民”字为要,用好调查研究,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主题教育的目标正是深化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起笔擘画“千万工程”蓝图,就是在全面调研、实践调查的基础上才逐渐形成,最终实现浙江的“精彩蝶变”。调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在进行主题教育学习时要能够把握“重实践、建新功”的实践要义,要躬身入局、真刀真枪,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将“民之所想”与“我之所能”紧密结合,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能够做到勤问善问,运用互联网调研、体验式调研等多样方式去察民生、体民情、解民忧,将为民造福的事业做精做细,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实践中去书写新业绩。

“实”字托底,坚持实事求是,让主题教育“见行见效”。非闻道难也,行之难也,实践是主题教育最好的课堂,也是党员干部能力培养的“终南捷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主题教育落到根处是“实”,谈到点上是“干”,广大党员干部要能够找准“行”字支撑点,聚力真抓实干作为,做到笃定前行、脚踏实地,在开拓进取中实现新突破。同时党员干部要能够扎根当下、立足长远,能够对照现实问题实现“立行立改”,也要能够立好行动“标尺”,以完善的制度去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开好“治症良方”,防止问题的死灰复燃、重复反弹,让主题教育能够走实走深、见行见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