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关键”持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事业发展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干部要更好的担当作为,就要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上,做到与时俱进、勇立潮头。要抓实“关键”内容,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持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夯实干部的理想信念之基,助力干部练就过硬能力本领,为干部立足岗位再立新功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没有正确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实践。干部要更好更快的成长起来,立足岗位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就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持续不断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善于为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搭建平台,充分运用传统党课、微党课等形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课”等新模式,为方便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学习质效,提供更丰富的内容、更灵活的形式,助力更多干部学有所获、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斗争本领。

强化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履职尽责、干好工作是对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只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到实处,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干部才能赢得群众更多的信任与支持。助力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抓好工作落实,就要通过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让高素质专业化成为干部的“标配”,在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要科学谋划、分类实施,结合干部工作实际,通过“走出去学”和“请进来教”等方式,有针对性组织干部开展专业培训,及时弥补短板、完善不足,在更好满足新时代新征程,对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的同时,也满足干部的需求,有效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干部的破题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锻炼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也是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基本平台。新时代新征程,对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干部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更大的成效,就要具备更强的破题能力、创新能力。要鼓励引导更多干部到基层一线和矛盾最突出问题最聚焦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锤炼党性、壮筋骨、增本领、长才干,有效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325.html

(1)
上一篇 2023-09-14
下一篇 2023-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