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田源乡党委 巫杨涛

2022年1月1日出版《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以信念为指引,在回望历史中锤炼“赶考”定力。总结过去的成功,得益于我们有着忠于事业、忘我工作、攻坚克难谋发展的敬业精神;有着胸怀全局、开拓进取、抢抓机遇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有着脚踏实地、严谨细致、刻苦学习真本领的优秀品质。回望过去,2021年我们抗击了新冠疫情,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全面推行乡村振兴,为改善民生共享力量。时过境迁,如今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我们必须要丢掉过去的光环,正视山区乡镇的落后和差距,知耻后勇、痛定思痛、破釜沉舟,挺起脊梁,坚定信心,扛起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奋楫向前勇涉险滩。

以目标为导向,在自我革新中突破“赶考”困境。赓续百年梦想,勇担使命。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人民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乡镇基层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期望。福建省清流县田源乡全体干部职工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水滴石穿、弱鸟先飞”的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敢拼会赢”的姿态和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田源乡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为重心,在攻坚克难中破除“赶考”障碍。号角已经催征,破除“赶考”障碍更需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见成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旱季供水、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增加居民收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党、我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贡献绵薄之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必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