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强信念,砥砺同心共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同心共奋斗,是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砥砺同心共奋斗,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理想信念是人们对于未来社会、未来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对于某种观念、原则、价值观的坚定信仰。对于党员来说,理想信念更是他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灵魂和方向,是他们为实现党的使命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家精神的首要内容,这体现了对教师和党员理想信念要求的新高度和新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深刻认识到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坚定理想信念也需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事业发展。学思用贯通,意味着要将学习、思考和运用看作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学习阶段,我们需要通过各种途径获取知识,包括读书、听取讲座、观看视频等。在思考阶段,我们需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深入思考和消化吸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观念。在运用阶段,我们需要将所学的知识和思想观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知信行统一,则要求我们将知识、信仰和行动紧密结合,实现三者的统一。知识是基础,信仰是动力,行动是目标。只有拥有正确的信仰,才能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同时,只有在行动中不断验证和调整我们的信仰,才能使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和正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原则。我们应该将它们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悟思想伟力,奋楫再启新程,实干担当促发展。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样才能走得稳、走得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把理想信念当作指引前行的灯塔,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工作过程中,不要被外界因素干扰,保持专注和投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手头的工作中。对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勇于承担责任,不推卸责任,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不断适应工作需求的变化,保持工作的高效率和质量。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对工作精益求精,追求更高的工作质量和效果。在工作中不要墨守成规,要勇于创新和尝试,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和方法,为工作带来更多的创新和价值。实干担当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只有保持实干担当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和个人成长。

“为学之实,固在践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力争创造出更多经的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5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