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担责任,始成长;尽责任,方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个人的身上都扛有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需要我们去担当、去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年轻干部,只有提升自己的格局,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承担责任,才能将自己的热量充分发挥出来,真正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担当作为要有“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恒心。山再高,往上攀就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恒心,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一只蜜蜂要酿出一公斤蜂蜜必须要来回飞行大约三十万公里,吸吮上千万个花朵汁液;大雁在冬季前要飞行几十天,历经几千公里的漫长旅程才能够到达栖息的南方......,它们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取得成功,最大的法宝就是“恒心”。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也会碰到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本心,筑牢自己的恒心,凡事持之以恒,搬开“绊脚石”,打掉“拦路虎”。

担当作为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信心,能够让我们从容面对遇到的棘手问题,不至于碰到难题便惊慌失措,信心能给我们带来无穷大的力量,产生一种强大的自制力,甚至会给我们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所谓的自信绝不是自负,是需要与努力相结合,自己首先要有“真东西”。所以,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在曲折崎岖、充满荆棘的奋斗之路上,扬起自信的风帆,荡起“我能行”的船桨,举起能力和自信的重锤,向着胜利的彼岸冲去。

担当作为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决心如钢,赋予前行不竭动力。回拨历史的指针,我们能看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取得新民主主义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现如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而此时我们也正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着。我们党在这百年中能够不断从逆境走向胜利,又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依靠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大决心。我们要不断继承党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定如钢的决心,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冲上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基层岗位上的一员,要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履职尽责,重要时刻能够站得出、顶得住,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将我们的青春挥洒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4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