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廉洁账 系好“风纪扣”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若干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看到这些经验教训,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到: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为此,算好廉政账,走好人生路,需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定信念以构建风清气正、廉洁为民的政治生态。

其实当面对形形色色的围猎,自己这关是最重要的。定力是一个人的自律,看上去或许有点难。但当被审问时,大家都是悔不当初。其实,仔细想想控制住欲望,坚定住信念也并不难。时刻牢记心中的那堵“隐形墙”,保持清醒头脑,算好人生的得失账与长远账,为此廉洁是可以靠自身意志控制的。

在事业上,我们可以永无止境地去追求成功。但在物质上,我们应该做到知足常乐。如果一个人的欲望太强,就会在各种的诱惑面前迷失了方向、丧失了心智。我们都应从反面案例中学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保持一颗平常心,在“亲”和“清”的关系中自我鉴别。当然,人一生中犯错误是难免的,“亡羊补牢”便是一个令人值得深思的故事。在栅栏被狼咬破之后丢了一只羊,及时补牢即可迅速止损。《我不是潘金莲》中有一句台词“要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走好人生这条“廉政路”,要能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时常进行自我反省,常“照镜子”“出出汗”,切实维护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年轻干部更应当坚持以党的指示为引领,以行动大展国企风采。虽是普通一员,但要从小事和细节出发,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提升工作定力,守住内心的一方净土。以“一清二白”的底线意识,以“千锤百炼”的定力意识,以“万无一失”的淡泊意识,扣好成长路上的“第一粒风纪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1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