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提高抓落实能力

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之于工作,就是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广大干部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抓落实既要靠良好的精神状态,又要讲究工作方法。具体来讲,关键要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用气力,才能使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第一,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句话叫作“态度决定一切”,美国有个作家把这句话写成了一本书,这本书在美国“最畅销书排行榜”上稳坐了整整十年,而且“态度决定一切”逐步成为风靡全世界的口头禅,成为企业管理的座右铭,成为做人做事的指南针。大家都有这样一个共识,态度问题是抓落实的首要问题。

第二,要有完成使命的本领。一个人即使工作热情再高,如果缺乏抓落实的本领,也会因为“能力恐慌”而抓不落实。因此,要努力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学习是提升一切能力的根本方法。一个人的能力怎么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习所得。如果不经常“充电”、“加油”、“磨刀”,个人能力就不可能提高。古今中外,凡是能够成就一番事业的人,都是非常注重学习,而且是对学习有着深刻理解的人。因此,要注重学习,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加强业务知识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广泛学习文化、法律、科技、管理等一切有益知识。通过学习开启抓落实的新思路,探索抓落实的新方法。

第三,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态度决定作风,作风反映态度,高度负责的态度需要求真务实的作风作保障。一个人如果心存浮躁就很难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点事情,就很难有大的作为。因此,我们落实工作必须拒浮,要在“具体”和“深入”上动脑筋、下功夫。不能满足于当“收发室”、“留声机”、“传声筒”,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工作布置多、检查少,一般号召多、具体指导少,浮在上面多、沉在基层少。既要经常深入基层,也要经常深入实际,更要经常深入群众;既要做到身入,更要做到心入。要认认真真倾听基层和群众意见,要扎扎实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1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