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小题大做”有温度

四川省珙县县委组织部 文良炳

四川省珙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强队伍,探索创新干部职工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定期收集办理机制,“小题大做”畅通互动沟通交流渠道,主动关心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轻装上阵齐心协力促发展。

“点对点”问冷暖,“心交心”轻装上阵。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促膝谈心强化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各单位重点采取个别谈心谈话、座谈“龙门阵”、发放心事诉求收集表、设置意见建议箱等方式,由分管组织人事的班子成员负责定期收集本单位干部职工个人困难问题诉求和工作意见建议,积极了解身边干部职工心事,积极帮助困难干部职工甩掉思想“包袱”、后顾无忧不遗余力为民办事服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珙州”党建服务中的“有事找组织”模块,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可以直接报送个人诉求和意见建议,点对点敞开心扉,真正解决“除了工作,个人心事不知向谁说”的问题。

“线连线”办实事,“心贴心”凝神聚力。坚持客观公正、依法依规,及时回应和解决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除了各单位力所能及就地解决的问题外,重点采取横向到边的“一揽子助困法”,协调工会、医保、妇联、残联等部门,着力解决因疾病、突发事件等造成的工作困扰、生活困难的诉求;协调人社、卫健等部门,着力解决职工职业规划与能力成长需要专业指导的诉求、压力过大需要心理疏导的诉求;协调教育、人社和组织等部门,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因家庭、工作等原因希望工作调动或子女入托入学的诉求,包括希望帮助其异地跨县的配偶、子女调入珙县工作等个人诉求。同时,协调纪检、组织、发改等部门,着力解决工作效能、干部人才、县域发展等工作难题。

“实打实”解难题,“心连心”干事创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症下药“诊治”疑难杂症。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涉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县属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包括退休干部职工和临聘人员),实现了县域单位全覆盖、无死角。重点采取建立台账、分类处置的方式,对合法合理合规的个人诉求和意见建议,属本单位职能职责的及时办理,需组织部门协调办理的,由县委组织部召集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协调办理;涉及重大事项需县委、县政府决策的,由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专题报告县委、县政府统筹解决,从而,切实去掉需要帮助的干部职工“心病”,风正心齐放手推动县域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