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达了党中央坚定支持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明确提出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对广大民营企业家寄予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提振全社会对经济发展的信心。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当前,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压力,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续写中国经济奇迹新篇章,必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充分释放出民营企业在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的强大能量。广大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建设,同时要依法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真情实意回馈社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8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