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续写春天故事 静待春暖“花”开

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选调生 西湖街道野厂村支部书记助理 杨柳川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这是总书记对全体学员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对青年干部的热切期望。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用青春奋斗续写“春天故事”,在美好春光里击楫而歌、笃定前行,静待“花”开。

续写“坚守初心,方行稳致远”的春天故事,让“信仰之花”在“革命理想高于天”中悄然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才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唯有强化理论修养并将其融入于实际行动,才能在信仰上不迷茫、思想上不迷航、行动上不迷向。一方面,要在理论学习中“学进去”,拿出“挤”和“钻”的精神,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另一方面,要在躬身实践中“学出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主动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中干、干中学,真正达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学习效果。

续写“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的春天故事,让“为民之花”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悄然绽放。无论是在兰考大地上用汗水和坚毅刻画“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县委书记焦裕禄,还是在丽江深山里用信念和执着书写“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古往今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人民至上”的信条,用使命担当播撒“公仆情怀”的种子。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置顶,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办实办细办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树立“无我”的奉献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身入心入情入地深入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把群众的点滴小事抓在手上,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实在行动上。

续写“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春天故事,让“实干之花”在“不兴伪事兴务实”中悄然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党的十八大以来,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历史风云变幻莫测,唯有实干笃行方能在惊涛骇浪中勇立潮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年轻干部要明确目标方向,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能力放在“会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敢于闯、敢于拼,永葆“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奋进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去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以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