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要讲党性,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必须清醒认识到,政治属性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和履职尽责各方面。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善于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国梦”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站稳立场,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地同错误思想作斗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全方位、多层次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通过认真学习课程,我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有了更为扎实的掌握和更加深刻的思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加深,更加清醒地认识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在参加此次学习后,我愈发感觉到,只有坚持不懈加强自身理论武装,才能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才能真正推动支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具体而言,必须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支部党员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通过规范的组织生活和持续的日常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着眼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抓实抓好“五个基本”上聚力用劲,建强基本队伍、组织基本活动、建好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完善基本保障。

二、聚焦实际强本领

加强理论学习,必须善于聚焦实际、突出重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在面对海量知识时,如何紧密结合自身和支部实际情况学习,切实做到立足实际、推动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其实并非易事。抓好理论学习,不是让我们只埋头于书本,坐而论道,而是要求我们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都强调学习问题,号召全党“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要求在学习培训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调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发挥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学习不是背教条、背语录,而是要用以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坚持知行合一。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须坚持学以致用。“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使认认真真学习成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的过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仅是学习的根本出发点,也是最终落脚点,避免陷入坐而论道、空对空的误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石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5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