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光在主题教育中熠熠生辉

12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央视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内化为奋发作为的强大动力。

筑牢坚定信仰,追逐“对党忠诚”之光。倾心竭力六十余年为祖国“铸盾”的钱七虎,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琍,还有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青藏高原上的找矿人唐菊兴,他们坚守初心、吃苦在前,崇高的信仰和党性的光芒在他们身上闪耀。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忠诚的品格,认真抒写“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答卷,在榜样磅礴力量的引领下,矢志不渝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坚守初心中擦亮忠诚底色。

心系群众,追逐“为民造福”之光。前有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后有“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我们要学习榜样们“全心奉献,利国利民”的初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里要时刻惦记着基层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认真了解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跟进到哪里,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工作第一位,立足本职,真心实意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干事创业,追逐“攻坚克难”之光。40多年来,中国好医生李桂科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过程中,用日复一日的付出,将与世隔绝的“麻风孤岛”,变成了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村”。我们要学习榜样们勇于“破题”、敢闯敢干,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用调查研究的“法宝”,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凡事争一流、争率先。要追逐榜样们挺膺担当的姿态和奋斗精神,认真抒写“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担当答卷,扎实练就一身干事创业“真本领”,多到条件艰辛的地方“吃苦”“打磨”“成长”,倾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石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380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7
下一篇 2023-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