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读书班”让第二批主题教育“有风来”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熊林海  随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均在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这既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充电蓄能”,更是一次“秣马赋能”,我要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开好“读书班”,“凝”出浓厚“学风”,“聚”出为民“暖风”,“鼓”出实干“劲风”,让第二批主题教育“有风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开好“读书班”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凝”出浓厚“学风”,汲取真理力量。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学习越是深入,就越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因此,在读书班上,培育出浓厚“学风”意义重大,这将有利于读书班学员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与此同时,读书班的学员也要珍惜学习机会,并在浓厚“学风”的引领下,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广大学员们唯有全身心地浸润在浓厚的“学风”中,才能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而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开好“读书班”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聚”出为民“暖风”,高举人民至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本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涵养“百姓情怀百姓心”,注重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获得感更加饱满、安全感更有保障。因此,要在读书班上“聚”出深厚的为民“暖风”,才能实现走出“读书班”后,真正做到扑向基层为人民,真正以“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主动到基层去走、到一线去看、到群众中去听,了解普通百姓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确保摸清摸准民情民意,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让“暖风”温暖群众,从而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开好“读书班”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鼓”出实干“劲风”,谱写发展新篇。磨刀不误砍柴工,“蓄力赋能”鼓“劲风”。通过以“读书班”来“蓄力”和“赋能”,就是为了让广大学员做到“充电蓄能强本领,厉兵秣马再出发”,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本领,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而鼓出实干的“劲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干出实效。广大学员通过在“读书班”上的笃学笃信、学深悟透,不仅将实现为思想充电到“满格”,更将为实干赋能到“满级”,确保能以知行合一的优良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与此同时,读书班还能帮助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以理想信念“导航”责任担当,进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