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近日,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核心部门,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的模范和表率,抓住根本、打实基础,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要锤炼“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坚定理想信念。要推动党员干部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终身学习。要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党忠诚、对党放心、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行动的根本纲领和原则,把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根本要求。要把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目标,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要,以“落实”为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执着为民情怀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走进群众,了解群众,向群众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虚心用心,不懂就问、不耻下问。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人民满意作为最大的追求,要把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开展工作的标准,时刻关注群众的呼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甘于奉献、勇往直前,时刻保持“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让关乎群众的承诺落地、让行动有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无我”之境,谋群众之幸福,实现“大我”人生。

要践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干净作风品行。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巨变,各项事业也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组工干部的职责使命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求党员干部药剂师灵活的调整工作思维工作办法,真正练就担当作为、公道正派的过硬本领。要突出强化程序意识,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在奉献中砥砺作风品行,在实践中坚定理想追求,做到“权为民所赋,利为民所谋”,更好的将手中的权利运用到实处。要经得住社会各种的诱惑,避免与社会不良风气同流合污,更好的守住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底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高分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9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