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孬把式”,练就“铁肩膀”

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读书班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之一,要摒弃“弄虚作假、坐而论道、拖拖拉拉”的孬把式,在深学悟透笃行中,练就“脚踏实地、起而行之、雷厉风行”的铁肩膀,提升学习高度、研讨热度、学习效度。

摒弃“弄虚作假”歪把式,深入学,练就“脚踏实地”真技能。开设读书班本质上就是凝心铸魂,从“学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读书班不能重形式轻内容,防止上演“换衣秀”、“拍照留痕”等形式主义,更不能为了“完成任务”上演“疾风暴雨”作秀般地学习,例如:7天的读书班集中到1天,这种“弄虚作假”的歪把式不仅不能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还会破坏原有的“知识结构”,腐蚀精神之钙,最终危害党和人民的利益。弄虚作假学不到真本事,唯有脚踏实,方能练就真技能。领导干部要把读书班当成是一项“备考”政治任务,合理安排“课表”,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原文、学思想、学深入、学透彻。读书班结束还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防止“虎头蛇尾”,才能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摒弃“坐而论道”假把式,扎实悟,练就“起而行之”真本领。“死读书,读死书”课堂上老师的告诫言犹在耳,切勿用不灵活、死板的方式学习,造成理论与实践“两张皮”,本末倒置。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关门学不如出门看,走向乡间田野、走向老百姓家的“热炕头”、走向百姓院落里,带着民情细细“咀嚼”理论知识。个人学不如集体悟,集体研讨领导干部带着自身理解,进行思想碰撞,实现优劣互补,解决理解上的困惑;再结合日常工作,进行头脑风暴,解决工作中难题,谋举措促发展。将扎实悟贯彻其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真正问民所需,为民所想,解民所忧,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摒弃“拖拖拉拉”软把式,切笃行,练就“雷厉风行”真功夫。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但目前还存在部分党员干部拿“拖拖拉拉”当“尽职履责”,为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得过且过;有的碰到矛盾和难题绕道走,把自身责任往外推,不敢动真碰硬;有的光说不练,表态快、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损坏党和国家的形象,损坏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人间万事出艰辛,要铆足干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列下日程表尽快解决,实现小事化了;确有不能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与群众商量在折中办法,实现大事化小。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常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修出“雷厉风行”真功夫,提高人民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7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0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8
下一篇 2023-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