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出“官威”新时尚

重庆市开州区金峰镇人民政府 郝前豪

近年来,“搞特权”“耍官威”事件屡有发生,目无法纪、仗势欺人“耍官威”的干部横行于世,损害的是党员干部形象,伤害的是群众感情。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忌“空中楼阁”。盛气凌人式“官威”当止,深孚众望式“官威”当立,要以百姓心为心,如履薄冰立官威、勤政为民用官威、履职尽责塑官威,方能耍出“官威”新时尚。

“谨于言而慎于行”,如履薄冰存敬畏,多一些党性,少一些任性,巧立“官威”。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筑牢思想防线,才能不被权力牵着“牛鼻子”,心有所畏,行才有所止,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近日,辽宁大连厅级干部徐长元,权力观扭曲,贪污腐化,家族涉黑,资产超百亿,房产2714套,令人触目惊心,最终难免落得锒铛入狱,这正是党性缺失、官本位思想严重的表现。党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人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敬畏,不拿公权作私器,守党性,不任性,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党性修养立“威”。

“俯首甘为孺子牛”,勤政为民砥初心,多一些务实,少一些形式,善用“官威”。“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宣告全面脱贫成功,党史百年巨变,不变的依旧是为民服务的初心。面对群众对政策不清楚、不明白的情况,党员干部要认真耐心为群众释疑解惑,但有些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爱耍“官威”,政策始终“在路上”、服务始终“挂嘴上”、实惠没有“落身上”,群众难免“怨声载道”。要想让群众成为好官的追随者、政策的践行者,应始终抱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恤民之心,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尊重而不违背群众的意愿,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勤政为民用“威”。

“咬定青山不放松”,履职尽责敢作为,多一些担当,少一些畏难,精塑“官威”。担当型干部要把职位看成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把权力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建设者,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唯有树立担当意识,一心为民做事,才能赢得人民的敬重。带着深厚的感情,带着强烈的责任,以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魄力,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为人民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始终保持一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韧,“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以热血满腔塑“威”。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党员干部要破除仗势欺人的“官威”,勇立众望所归的“官威”,植根群众,勤政爱民,少一些官气,多一些正气,“官威”自来。

(0)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