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守牢廉洁底线

廉洁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职业道德,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和底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洁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诱惑的能力,不断树立清正廉洁和为民务实的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道德支撑。

坚守廉洁底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和舆论监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要把坚守廉洁底线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检视自己是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是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是否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勤政廉政,不做违背初心、背离使命、违背宗旨的“两面人”,不做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四风人”,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历史担当。

坚守廉洁底线,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以铁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坚持以严格标准选好用好干部,坚持以有效机制防止权力滥用,坚持以强化教育引导干部作风转变。要把坚守廉洁底线与推进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和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不做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脱离生活的“空中楼阁”,不做回避矛盾、推诿责任、敷衍了事的“无视者”,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错必改。

坚守廉洁底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预防、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老虎”“苍蝇”“狐狸”一起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从严治责。要把坚守廉洁底线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不断增强信心和动力,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不做自我封闭、自我满足、自我陶醉的“闭门造车”,不做目中无人、傲慢无礼、盲目自信的“骄傲自满”,做到学习借鉴、创新突破、开放包容。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个人发展放在党和人民的利益之上,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07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