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到“三要”

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肩负着重任,是干部队伍的宝贵力量,是未来发展的领导力量。所以,培养好年轻干部,对于营造长久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说,年轻干部要做到“三要”。

一是要对党坚决忠诚。忠诚是道德规范的共同遵循,是衡量年轻干部成熟与否最重要的政治标准。忠诚,就是一心一意,不掺有任何杂质。要学会合理、巧妙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方法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切实提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不移、决不含糊,始终保持一颗政治坚定、绝对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与党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一致。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遇事不慌、不偏、不滑头,坚守自己的初心,走稳路、走对路。

二是要做人民的好公仆。明事理、做实事、知感恩,是人生境界的体现。做为一名年轻干部,始终离不开组织的培养,离不开党的栽培,离不开同事间的互帮互助。做人民的好公仆就要始终坚守清廉本色、洁身自好、时时刻刻为民办事的初心。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提高专业素养,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始终明确自己是人民的好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不可以权谋私,腐化堕落。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扎实的工作为人民服务。

三是要对事业有进取之心。有进取之心的人,往往会成就大事,有进取之心的人,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满足于现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做一名有进取之心的年轻干部,就要始终保持一颗肯学习,肯钻研的心,会在以往的工作中不断地摸索规律,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增长自身才干,获得宝贵财富,始终保持为事业奋斗终身的进取心,摒弃惰性,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敢闯敢拼,不断更新思想,不断举措创新,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073.html

(1)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