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之基 把稳初心之舵

二十大报告里强调,要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更是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这一领导力量决定着我们国家的前进方向和动力。对于基层干部,我们要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对党绝对忠诚可靠。

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理论学习中领悟。加强理论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从理论层面上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借助辅导读本,多角度,全视角地分析理论,萃取重点,丰富内涵。

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历史中领悟。把目光投向广阔的世界政党发展史,以苏联为代表的一些共产主义政党出现的“核心弱”的问题,启示我们只有高举科学的指导思想,才能让党魂立起来。恩格斯用汪洋大海上航行的船来说明权威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危急关头,大家的生命能否得救,就要看所有的人能否立即绝对服从一个人的意志。越是局势严峻,越需要领导核心,越必须凸显领导核心的权威地位。

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实践中领悟。五指握成拳头才能彰显力量,在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之下,全国上下聚力量为一团,才能够不畏冲锋、攻坚克难。抗疫三年以来,一次次的聚光成火,相互守望,无不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伟大民族精神。正是有了共产党的坚实领导,才会举国上下,同心一致,凝成合力,共克时艰。

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向任何不和谐、不正确的声音说“不”,持续丰富自己的认知,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汉区万松街道 黄钰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5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