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奔赴新征程当“以变应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刘雯屏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人民重托和历史使命,要亮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变”应变,以“变”应新,牢牢把握“变化”的磅礴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不懈奋斗。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确保思想上“靠得住”,变“尽力而为”为“全力以赴”。“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归根到底是因为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的激励和引领,不管是多么崇高的事业也会慢慢失去精神支撑和动力。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千万不能满足现状做“躺平青年”,要将家国情怀转化为个人奋斗的目标,时刻警醒自己,以崇高的理想信念点亮前行的灯塔,以清醒的头脑和钢铁意志指引前行的路,用对党忠诚激扬青春蓬勃之力,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

练就担当作为之术,确保行动上“靠得住”,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担当是履职之要,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素质。”年轻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实干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年轻干部的行动指南,宏图伟业绝不是靠“空想”而来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理论最终要在抓落实中见真章的,空谈阔论永远都比不上真抓实干,所以才有了古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领悟。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年轻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撸起袖子、挥洒汗水,自觉做到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工作中永远有干劲,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确保意志上“靠得住”,变“无知无畏”为“心有所畏”。“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道德操守,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是每名干部应当葆有的政治品格,如果说理想信念是一个干部的“主心骨”,那么廉洁自律则是干部的“航向标”,正所谓“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干部一旦失去了清正廉洁的本色,做人做事就会走偏,思想就会百病丛生,人生也会迷失方向,所以我们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禁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耐得住辛苦,做一名洁身自好的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