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反对“四风”,严守党风廉政纪律规定,方能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做到清正廉洁。

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思想认识清醒,是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的根本前提。年轻干部容易成为被“寻租、攻关”的对象,有时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放长线、钓大鱼,被各种名利诱惑腐蚀;有时自己觉得自己很平凡,但岗位带来的优越感,容易认为这是“有权有势”的岗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对待工作岗位要怀有一种如履薄冰的畏惧感,怀有一种不履行好岗位职责,就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使命感,自觉抵制“糖衣炮弹”诱惑。要以敬畏之心、淡泊之心看轻“官职、名利”,把干净做事、认真做官作为标尺与镜子,保持公仆、质朴之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补足精神之钙,在行动上筑牢信仰之基,在生活上把稳思想之舵,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

坚决反对“四风”,弘扬清风正气。坚决反对“四风”是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途径,“四风”问题与党的性质和宗旨相悖,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是损害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年轻干部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对标对本中从自身做起,查找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改进工作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脚踏实地地深入“田间地头”,走进“邻里乡间”,在和群众拉家常中了解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落实情况,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克服及时享乐的心理,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持之以恒地反对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第二百年梦想新征程中贡献一份正能量。

严守廉洁纪律 ,永葆清廉本色。“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懂规矩、守纪律,不仅是年轻干部修身立德、增强党性的基本要求,也是遵规守纪、保持本色的底线要求。增强纪律意识,不仅要靠年轻干部的内心自觉,还要有外在约束。只有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戒尺,多拍拍“脑袋”,多敲敲“手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守组织纪律,才能够肩负起党赋予的新时代重任。年轻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增强党纪国法意识,带头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秉持个人操守,严以律己,时刻保持清廉作风、清白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767.html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