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章贡: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堂课”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宣传部 兰国盛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以开展党史教育为契机,围绕推进“一区四中心”建设,全力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依托中心城区的红色资源,携手粤港澳大湾区,“线上+线下”上好基础必修课、自主选修课、实践拓展课“三堂课”,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好基础必修课,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顾党的历史,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上好基础必修课,就是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开天辟地的发展史;既要坚持高位推动,做到学在前、走在前,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又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在创造性中求转化、创新性谋实效,使其与工作需要相呼应、与党员干部在心灵中相契合。同时,发挥党校共建共享优势,把党史学习纳入干部教学培训体系的必修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上好自主选修课,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恰是百年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显得尤为关键。章贡区是赣南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资源丰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主选修课。从苏区精神、老区精神等伟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承办建党百年红色文艺经典研讨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阵地开展专题宣讲,发挥党史宣讲队伍、“草根明星”宣讲员等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用好中心城区红色资源,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文旅等部门深度合作,积极邀请各行业代表参观考察培训,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红色文化影响力。

上好实践拓展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在上好实践拓展课中,章贡区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急所需所盼,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停车、返迁安置等“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全力办好22件民生实事,集中出台一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1-04-01
下一篇 2021-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