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年轻干部成长“三字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做细做实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积极引导新时代年轻干部念好“学、严、干”三字诀,努力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字为基,引导年轻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古人说:“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要引导年轻干部强化“学”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学”的核心要义,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营造“学”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研究,探索学用结合,使新思想成为鼓舞人心的强大武器、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严”字为本,引导年轻干部做纪律上的“干净人”。正如“严师出高徒、棒下出孝子”所言,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年轻干部要严于作风,从源头掐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绷作风之弦,不“装样子”、不搞“花架子”,不玩虚招,办老实事,说老实话。要严于作为,敢于深入重点工作一线磨炼,务实高效,要在啃硬骨头、接烫手芋中,墩苗历练,增强担当力。要严于律己,在成长道路上既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也要大胆往前走,不触碰纪律红线,不越廉洁的底线。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走好奋斗路。

“干”字为要,引导年轻干部做作风上的“实在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引导年轻干部明确“干”的方向,始终坚持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根本依据,力争在践行新思想的实践中走在前列。深化“干”的内涵,在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工作实践上全面对标对表,敢于攻坚、大胆干事,以过硬过实的工作能力处理好急难险重突出问题。提升“干”的效能,把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确保工作到边到位、见底见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陈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76.html

(0)
上一篇 2022-11-18
下一篇 2022-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