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成之,必在干之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做到“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在“想为”中“敢干事”。躺平不可行,躺赢不可能,只有实干为要,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注入强劲动能。基层工作少不了“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走错路,出现失误不可怕,怕的是不敢干、不愿干、怕担责。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拿出敢做“弄潮儿”的拼劲,主动挺膺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善为”中“能干事”。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对于基层干部而言,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主动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新本领,锻造出业务精进的“金刚钻”。基层干部要敢于走出“和风细雨”的舒适区,经受实践“狂风骤雨”的洗礼和和淬炼,勤接地气,善于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出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干事创业

在“勤为”中“干成事”。政如农功,不勤无以成事,我们身处服务群众的基层一线,“勤为”是百姓之福,要以“勤”字当头,勤察民情,勤解民忧,勤暖民心,不迟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际行动做好基层“螺丝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基层干部要勇于开拓、躬于实干,脚踏实地工作,无愧于人民的期待和时代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09.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