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入“坑” 抗牢责任担当

今年的春晚中,小品《坑》形象的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这种躺平式干部的存在严重阻碍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因此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主动担当作为,时刻警惕成为“躺平”干部。

乐于担当,把责任放在心上。“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作为党员干部如果没有担当精神,始终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忘记了自己入党是为了什么、当干部应该做什么,不敢干事创业,就会养成不正之风,严重影响队伍建设。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培养担当精神,要有为党和国家担当作为的决心,要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培养自己的思想觉悟,使其成为自己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动力。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自己锻造成政治过硬的优秀党员干部。担当精神既是党员干部的重要品格,也是激发动力、聚集合力、迸发活力的精气神。党员干部要乐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牢记于心,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忧民所忧,将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身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在乐于担当中收获快乐。

敢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作为党员干部应明确责任,勇于迎难而上。党员干部应该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以履职尽责为根本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尽职尽责,在发生错误时敢于承担责任,遇到困难时敢抓敢管敢碰硬,工作中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直面改革发展遇到的深层次挑战,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豁得出去。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和重大矛盾斗争时,要在第一时间开展调研,提出预案,推进工作,绝不能避而远之,绕道而行,更勿怯场畏难。

善于担当,把责任抓在手上。“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党员干部如果遇到问题就躲避,不敢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再好也无法落到实处,习总书记也指出我们党员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所以,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储备理论知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增强实践能力,坚持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要提高创新能力,正确掌握自己从事业务的发展规律与趋势,积极实践,大胆创新,科学决策,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越是关键时期、越是任务繁重、越是在大事面前,越考验干部自身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最基本的利益主体,自觉接受监督并依靠人民群众来推动事业发展。党员干部要善于担当,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学会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妥善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67.html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