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争做“破寒乘暖开”的迎春花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西岭镇人民政府 王鹏

早春时节,同是乍暖还寒最难将息时,百花蛰伏,唯有迎春花纤枝婆娑,应着年年春时,迎着料峭春寒,绽放了点点金黄。

春天代表着希望,呼唤着奋斗,站在新的历史“刻度”,眺望新的奋斗“坐标”,青年干部应该争做一朵迎春花,在寒暑流转间不忘绽放初心,便无日暖东风照拂,亦是迎春而来,在料峭春寒间破寒乘暖,向春盛开。

争做一朵“催腊转,送春来。初心依旧不须猜”的迎春花,寒来暑往月转星流,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移。迎春花的花季是初春的2至4月,是一个冬天未彻底离开,春天尚未完全到来的时节。伴随着春风的吹拂,在百花尚在蛰伏之时,迎春花已经响应了春风的召唤,迎着“最难将息”独自绽放。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学习迎春花“初心依旧不许猜”的矢志不渝,始终牢记心中那份绽放“初心”,把人民放在最高处、记在最深处,用心做好民心的守护者,用力做好民意的执行者,无论大事小情,都要用力用心,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细,在人民群众“所盼所想”上出真招、见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民心大厦”夯基增量。

争做一朵“花开何必东风助,共与寒梅傲雪香”的迎春花,不择宜人风土,不挑东风日暖,敢与枝梅共傲雪。迎春花属落叶灌木植物,枝条可直立可匍匐,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耐寒、耐旱、耐碱,对于生长的土壤环境要求不严格,在微酸、中性、微碱性土壤中都能生长。青年干部身在基层一线,肩担复兴重任,更应具有迎春花的适应性,不惧困难挑战,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务实勤干,紧紧抓住“建设农业强国”这个首要任务,锚定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关键节点,以实干立身,凭能干解题,用成绩说话,在基层大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苦干实干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争做一朵“破寒乘暖迓东皇,簇定刚条烂熳黄”的迎春花,便是乍暖还寒最难将息,不惧不畏,凌寒笃定开。迎春花开放的时节,既有如油小雨,也有料峭陡寒,作为“春天的信使”,迎春花不惧冷风冰雨,带着对万物复苏的渴望,破寒乘暖,独放盛开,用生命最美的姿态呼唤春天的到来。风疾方知劲草,烈火才炼真金。进入新阶段,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应像迎春花一样不畏寒惧冷,面对矛盾困难敢于“冲锋”、善于“亮剑”,有敢挑重担的勇气、敢闯敢干的锐气,不为歪风邪气扰乱心神,不被激浪暗流动摇意志,在斗争中磨砺“刀刃”、擦亮“刀锋”,以过硬的本领担当助推“中国号”行稳而致远。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