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近期,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通知和方案陆续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会议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思想上的成熟,是政治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坚定,源于思想上的清醒。作为当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坚持学思用相结合,坚持知信行相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使其成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动工作开展中的坚强动力。

坚持以学铸魂,为党员构筑坚强的“思想堤坝”。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也要有坚定的党性,更要有坚定的理论立场。我们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自己的政治人格,发扬对党的绝对忠诚优秀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自己的意志为意志,以自己党的任务为自己的任务,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坚持以“两个维护”为首要政治准则,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讲话、重大指示和党中央的各项决定都得到落实,都得到切实的落实,确保实际的内容可以付诸实践,取得切实的效果。

坚持以学增智,为干部锻炼过硬的“看家本领”。要在学习上下足工夫,干部学习不能只务虚不求实效,真正把理论修炼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就不该是教条的。学习越深入,知识体系就越清晰,对于工作的全局性的把握就更清晰,信仰就越坚定,工作的思路就更明确。要全面、精确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特别要把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中国化后的马克思主义的原稿原稿,做到学以致用,把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把它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都看得清清楚楚,从中得到思想指引,获得信仰启示,获得精神激励。要对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牢固地掌握,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境界和精神,让自己能够正确地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在进行工作的时候,要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坚持以学促改,为工作营造务实的“新风正气”。我们要着力加强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的营造,工作作风的改进的转变和优化,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遵循真理。当前,全党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沉下心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发现问题并在工作实践中解决问题,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薄弱的地区,找出实情,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我们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势头,继续纠正"四风"问题,把作风和党性结合起来,用严厉的教育和严厉的纪律来净化我们的思想,用严厉的纪律来净化我们的组织。

坚持以学促干,为事业打造创新的“实干先锋”。理论学习最终的目的是要指导实践为价值,因此理论学习的过程也应当伴随着调查研究开展,不论是文稿写作,还是研究设计,都以应用于实践工作、指导实践工作开展为目标。要坚持“重实践”,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客观世界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是令人鼓舞的,是催人奋进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要提高历史的主动性,要坚持守正创新,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弘扬奋斗精神,要敢于突破,相信我们新一代青年干部,也能在新的征途上做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丰功伟绩,就能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应该做出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