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有为

壮阔征程脚下路,风雨兼程扬风帆。新时代有新的使命、新的任务,也呼唤着广大青年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生逢盛世,广大青年干部当心怀壮志、步履坚定,立大志勤研究、肯奋斗、严修身,把握青春时光,奋发有为启新程。

坚定信念,保持初心如磐的使命担当、新时代青年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是工作的“标尺”,是前行的“旗帜”。“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之所以能够用斧头镰刀开辟新世界,靠的便是为国为民之志。初心如磐,使命如炬。青年干部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以学为勤,保持无止境的刻苦姿态。勤是为学之径,唯勤者精进不止。青年干部要深入学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发现自己在与党的要求、人民期待、岗位胜任存在的差距,针对问题和差距再分析,明确自己能力提升的正确路径。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注重知识更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实用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堪当重任所需的政治素质;同时要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从学、思、悟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做好自身精神建设与加固提升。

干事创业,保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且将新火试新茶,报国趁年华”。看今朝,奋斗是青春亮丽的底色,一大批青年干部接续奋斗,在奋斗中锐意创新、服务基层、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交出一张张靓丽的青春答卷。激励青年干部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保持蓬勃的朝气,彰显创新锐气,为新时代目标任务奋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责任扛在肩上,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回应党的期盼、获得人民群众认可。

修身律己,淬炼风清气正的廉洁魂。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严以律已,自觉系好“第一粒扣子”。严是修身之要,让廉政成为一种觉悟,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廉洁自律作为常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管好管住工作和生活细节。追求慎独、慎染、慎微、慎初和慎终,时刻谨小慎微,做事明确界限,淬炼清正廉洁灵魂,保持青年干部的风骨、气节。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进与荣光相伴。青年干部站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的起点,当怀赤子之心、绘宏伟蓝图,在推进强国建设中书写更为绚丽夺目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86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